傅杨

© 傅杨

Powered by LOFTER

论营业CP的崛起与BE

T和P是国内某十八线养成系女团的成员,T对外艹的人设是欢脱中二热血漫画系少女,P则是沉稳乖巧岁月静好。因为受众多是二次元宅男,所以T热度高一点,但也还没有到火出圈的地步。

某次两人被安排出个双人舞蹈。P演一个误入梦幻花园的纯真少女,T是花园里引诱人的黑夜精灵,少女在梦境里困惑挣扎,最终堕入精灵的怀抱。听起来很唯美,但是事实上就是两个人穿着廉价如情趣用品的萝莉装,在镜头前各种卖弄风情。后来成片剪出来,T看着努力表现恍惚的P,觉得P完美cos了AV里被迷奸的家庭主妇。P面带微笑,内心腹诽T这么搔首弄姿,怕不是想做夜店里最骚的鸡。

出人意料的是,这段视频在网上走红了,播放和转发都很可观。于是T就开始在微博上营业了,比如发长文安利,各种隔空喊话发糖,用小号帮P集资应援。P开始回应慢了点。于是CP粉纷纷脑补中二少女追求高岭之花的传统情节。P也就顺水推舟的保持高冷。

这个十八线女团年底会有一个大型圈钱项目,大概就是出钱最多的可以随意点女团成员表演。T和P凭借那年辛苦的营业终于登上第一,将现场表演CP曲。还是暗夜精灵和迷途少女。不过服装和舞美都上了N个档次。按剧情,最后T把P搂在怀里,两人一起旋转,T对P说,吻我吧,就当这是一个梦。于是现场气氛达到最高潮,很多人都在起哄亲一个,但P迟迟没有反应。就在T以为会这样结束直到退场时,T听到P说,好啊。然后T得到了一个蜻蜓点水一般的吻。

这个表演出来后,CP粉狂喜乱舞,热度一波一波。

第二年,T在ins上取消了对P的关注。这点让CP粉们感到惶恐,但是两位当事人却没有回应。于是,CP粉们在女团某个队友直播时刷屏询问了,正巧直播时T就在旁边。T接过手机,对镜头说:”再给你们发个糖吧,我微博也取关P了,怎么样,甜吗?“

这个惊天巨变正好赶上年底的晚会,T艹出的热度再次让她和P的cp曲成了投票热门。于是T越发失态,她在直播时辱骂那些投cp曲的粉丝的视频广为流传,引发一阵偶像失格的讨论。同时,集资投票也成了一场狂欢。转黑的CP粉、黑子还有好事的路人都希望看到,决裂的TP二人一起表演这首定情之曲。T疯的越厉害,热度就越高。她们的cp曲不负众望,荣登榜首。

行业道德大过天,二人还是来到了台前。虽然之前,T拒绝排练的新闻已经满天飞舞,但是这首歌对她们来说已经太过熟悉 。镜头疯狂捕捉着她们的表情,把她们的怨恨、淡漠和不堪投影到所有观众的面前。人们品味着T紧紧捏住P胳膊的手还有她眼底的泪光,也转发着P紧咬的嘴唇和眉宇间的隐忍。网上的cp文、段子和小论文分析一个接一个,她们决裂的原因引发了太多的猜测。

就这样,演出到高潮,二人相拥旋转。T迟迟不语,音乐渐渐低下去。P开口了,P说,吻我吧,在梦醒来之前。T转身要走,却被P狠狠拉住。两人关了麦,在镜头里神情激动地交流着。最后T看上去妥协了,吻了一下P的脸颊。

这时这对cp真正达到自己的巅峰。大家兴致勃勃地讨论着谁更渣,谁真心错付,谁又死有余辜,二人是会破镜重圆还是分道扬镳。

台下,T和P松开彼此的手,彼此保持一个礼貌的距离。

”今年辛苦你了,果然营业撕逼比发糖有热度呢。““哪里哪里,合作愉快。”


评论
热度(2)
2018-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