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杨

© 傅杨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剑的故事

想一个百合故事。

一个一心以剑证道的剑客,下山去求道。她有七分天赋,两分灵性,外加九十一成的努力。回山之时,她便是教派的掌门。

剑客下山遇到一个既穷且卑微的姑娘,姑娘是教派外门弟子,外派采买物质。姑娘长相漂亮,嘴巴利索,手脚麻利,求着鞍前马后地侍奉她。剑客看出那姑娘与自己套近乎,只是为了能进入内门平步青云。但是那姑娘缺乏慧根与恒心,剑客觉得与此人并非同类,也就敬而远之。

剑客在红尘获益良多,她就将心得记录下来,撰成剑谱。一日醒来,剑谱与姑娘一道不翼而飞。剑谱中很多都是未成形的,短暂的领悟。剑客本想回去闭关修炼,这下前功尽弃。姑娘与剑客确实不是一路人,剑客内心对她怜悯又轻蔑。

姑娘带着剑谱去了国教,国教中鱼龙混杂,姑娘巧言令色,倒是如鱼得水。再加上剑客剑谱的帮助,时不时也能提出一些新鲜的领悟,很快便有了追随者。追随者们发现剑客的剑意与姑娘的颇有些形似,便传出了一些诋毁剑客的流言。

剑客的教派是几十年前一位国教中的大能另立山头所创,身法奇诡,并非武林主流。教众也都是避世修行之人,性情都多多少少有些古怪。闻之者寡,故支持者少。剑客虽然听了这些流言有些悲哀,但她到底是一个只以剑为念的人,遂闭关抛开此事不表。

是岁秋,姑娘整理剑谱,流传于世,受朝廷表彰,邀请剑客来国教为她设立的庆功宴。剑客却因与一魔道的小弟子有瓜葛被有人可以引导的流言推到风口浪尖。剑客不得已短暂离开门派去西域流浪。

此后,剑客在陇右风沙之地混迹江湖,生死之间,往往有大领悟。如今,她的剑意锋利又柔软,且她有足够的心力对自己的剑进行无尽地打磨。期间她也从中原的行脚贩那里翻看过姑娘的新剑谱,不过是形体身法的变化,当年她所领悟的那分剑意早已散的差不多了。

离开门派第三年的雪夜,剑客在荒村的破庙里救下了一个衣衫褴褛的,被追杀的女子。那女子面容溃烂,声音嘶哑,看向她的眼神有点可怖。女子恳求剑客带她去都城,称江湖将有大变故。此段是整个故事的开始,之前都是插叙。

两人在去长安的路上,经受数次追杀。剑客见那女子身法尚可,但是剑心不稳,便常常带女子练剑。如今剑客不再是那个恪守礼法的大弟子,因为如今的剑意都是她个人的领悟,她对所有想学剑的都倾囊相授,这个女子自然也不例外。

剩下的有点复杂,改日再编吧。TBC


评论
2017-06-27